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刺青師鐸獎得主 最懂學童叛逆心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5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的師鐸獎得主當中,這名陳淑媛老師真的很顯眼!55歲的她,背部有大片刺青,手臂上還有個蝴蝶烙印。原來她曾因為家庭不溫暖,9歲就逃家刺青,相當叛逆。還好她遇到一名好老師,用愛心將她拉回正途。而當時她就立志當老師,用過去的叛逆體悟,關懷走偏的孩子。現在她被孩子們暱稱為「老媽」,感謝她無私的愛,讓他們找回自信。

扣好鞋扣,穿上直排輪,曾經是老師眼中的高關懷孩子,用運動發洩精力,找回自信。一切改變都是因為她,陳淑媛老師。

陳淑媛老師:「毛小孩,暫停囉,吃東西了。」

長髮披肩,隱約露出陳老師一身的刺青,頸部後背,大片天使翅膀,手臂上也有叛逆的蝴蝶印記,被學生暱稱為老媽的陳老師,一度被醫生宣布罹患鼻咽癌而退休,但對孩子們的關懷從沒中斷,因為看到孩子懵懂走偏路,就像看到過去的自己。

陳淑媛老師:「那時候就是大家都做,你不做就是孬種,就跟學生抽煙你不抽,是一樣的道理,在家裡沒有溫暖,我勢必要往外面去尋求所謂的溫暖。」

55歲的陳淑媛,是今年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的得主,但她9歲就開始逃家,16歲那年,遇到當時的班導師,用愛關懷,把她拉回正途,讓她從吊車尾的末段班成績,最後以第一名成績,走出大學校門。

陳淑媛老師:「不懂、無知,青澀的時候,需要有一個心靈導師,來陪伴你們(年輕人),那我過去有鄧老師,現在就是我陪他們,讓他們走過這段期間。」

用感恩的心,將孩子導回正途,即使已經退休,陳淑媛持續關懷孩子,要讓這份無私的愛,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458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