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殺99%紫外線」 防曬公車耍噱頭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時序進入秋冬,要提醒民眾,紫外線威脅依舊在,怕曬黑就得繼續抗UV,有公車業者破天荒推出「防曬公車」,做法是花了好幾萬元在全車玻璃貼上防曬紙,號稱能隔絕「9成9」的紫外線,我們實地用儀器測量,車內、車外紫外線確實相差200倍,不過防曬公車數量非常少只有10輛,通勤族不想曬出黑斑,記得要勤擦防曬乳。

TVBS記者游皓婷:「搭公車怕曬黑,不用再選比較陰涼的這邊來坐,像這台公車,它的窗戶已經有防曬功能。」

公車業者拚防曬,要幫通勤族擋掉紫外線,避免曬黑,大手筆在全車玻璃貼上「防曬紙」。業者翟世偉:「換算SPF(防曬係數)的話,大概將近超過1千,就是它隔絕紫外線的效果,是大概99個百分比以上。」

口說無憑,拿紫外線偵測儀做實驗,車外指數狂飆到200,我們上公車貼近玻璃,數值剩下「0.1」,幾乎差了200倍。

業者統計,公車族以女性為主,比例超過6成,萬一紫外線達「危險」級,號稱能「隔絕9成9」紫外線的防曬公車,就像幫乘客擦上隱形防曬乳,皮膚科醫師也提醒,如果車窗是普通玻璃,乘客完全沒防曬,15分鐘後就有可能曬黑。捷運車廂廣播:「葫洲站。」

多數女生都不想曬黑,在捷運高架路段就發現,女性乘客進車廂會選邊坐,明明兩邊都有空位,或許為了不想曬黑,大多集中在陰涼處。捷運乘客:「就是選坐不會曬到太陽的地方。」記者:「曬不到太陽的座位?」捷運乘客:「對,像我現在就很想換位置了。」

只要是白天就有紫外線,不分春夏秋冬,只分程度強弱,通勤族不想蹦出曬斑,上車最好別靠窗,防曬乳也要繼續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91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