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荖濃溪暴漲六龜村撤村 8旬婦堅持不走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李國偉 六龜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雖然南瑪都颱風已經減弱為輕颱,但南部雨勢還是不斷的下,高雄六龜鄉荖濃溪的溪水也越升越高,為了防止荖濃溪水暴漲危及民眾安全,六龜村今天早上已經開始撤離村民到附近的活動中心暫住,不過還是有一名80多歲的老婦人,因為兒子不在家,所以遲遲不願離開家園,堅持在家等兒子回來。

南瑪都颱風帶來的豪雨,使得六龜鄉荖濃溪水暴漲,六龜村也開始淹水,為了村民安全,六龜村里長跟警察開始,挨家挨戶敲門,要求居民盡快撤離。員警:「大嬸啊,大嬸!」

一名80多歲的老阿嬤,不管里長跟警察怎麼勸,說什麼就是都不肯走。員警:「你兒子有聯絡到,你兒子說等一下回來,我有跟你兒子講,好好。」

見到這麼多人,老阿嬷情緒激動,對著大家怒罵,最後乾脆關上門,讓大夥傻眼。六龜村里長:「等她小孩子,等他回來,老人家嘛,就是要守在這裡。」

除了等兒子回來的老婦人,六龜村大部份的村民,接獲通知之後,都迅速帶著簡單的行李,依照指示前往活動中心。記者:「心情不好嗎?」村民:「當然不好啊,沒辦法啊,這麼大的災,承受不住。」

活動中心已經準備許多睡袋棉被跟草蓆,提供給村民,每回遇到颱風就得撤村,六龜村居民非常無奈,但颱風帶來的災情,真的讓他們怕到,畢竟保命還是比較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2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