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女異鄉淚! 伊莎貝兒故事惹人憐


發佈時間:2012/01/18 0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11年CNN電視台,在全球各地深入報導「現代奴隸」專題,其中台灣女孩伊莎貝兒受虐案,意外受到台灣高度關注,CNN不只把專題拿來反覆重播,還特別call out給外交部長楊進添,當時楊進添向CNN表示,確認身份問題要非常謹慎處理,不希望給伊莎貝兒帶來二度傷害,隨後,伊莎貝兒被確認是台東的何曉鳳,今天即將回台,讓我們再來回顧她的故事。

CNN記者(2011.11.23):「妳自願被賣掉,妳告訴母親賣妳,不要賣妹妹?」伊莎貝兒(2011.11.23):「是的,因為我愛我的小妹妹,我記得她還只是小BABY。」

CNN這則無心插柳的專題報導,讓化名伊莎貝兒的台藉孤女,在台灣造成熱烈迴響,當下有兩家人爭著出面認親,超級尋人任務如火如荼展開。

TVBS也追蹤到當時收養她的70歲老太太,輾轉確定伊莎貝兒就是台東的何曉鳳,這可讓家人心碎了。何曉鳳媽媽(2011.11.24):「我真的很想她。」

當年何家因為父親酗酒不工作,重擔全落在母親身上,儘管大姐從小就當童工,但還是養不起六姊妹,所以把二姊曉鳳和么妹送給別人,但沒想到送給有錢人家的二姊何曉鳳,慘遭虐待,還被迫嫁給不認識的美國人。

何曉鳳三姊(2011.11.23):「她有化妝,可是畫得很奇怪。」記者:「為什麼很奇怪?」何曉鳳三姊:「哪有人腮紅化那麼紅,(婚紗)照片裡面的她,比較...就是比較憔悴。」

至親分離20多年,家人急著跟何曉鳳相見,伊莎貝兒也就是何曉鳳終於露面,表明想見母親一面,如今她橫跨太平洋,回到這片故鄉土地,讓這孤女流落異鄉令人心酸的故事,寫下圓滿結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何曉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31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