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馬硬上「海蝕台」 和平島遇險無法罰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9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市和平島公園正在整修當中,卻有一群越野單車騎士闖入和平島內遊玩,不只在全世界唯二的生痕化石上大玩特技,還把影片PO上網,網友批評,要2千萬年沉積而成的珍貴景觀,就這樣被人破壞,實在很痛心,但是因為目前和平島尚未列入風景保護區,讓這個和平島地質公園,跟市區裡的公園一樣,根本無法可管、沒有罰則,基隆市府說,目前只能道德勸說,希望民眾自愛。

身穿白紅色上衣的越野單車騎士,沿著基隆和平島的礁岩地形,跳跳停停慢慢前進,不只翹起獨輪,還有人大玩飛躍動作。4、5名越野單車騎士,相約到還在整修的和平島遊玩,一下騎在海蝕平台上,一下表演各種特技,玩得盡興還不夠,甚至把這段騎車影片製作後PO上網路,讓網友看了好傻眼,因為和平島的地質景觀如此珍貴,是經過2千萬年海水帶來的沙子沉積而來,全世界除了北美就屬和平島有大量的生痕化石,卻被這樣破壞。

文史工作者藍秀鳳:「啊你這樣給我們破壞,很心痛,真的很心痛,你要形成了幾千萬年的這個本體化石,不簡單。」

和平島外明明已經樹立了整修中暫停開放觀光的紅色告示牌,但沒有公德心的旅客卻依然勸阻不聽,執意跑到和平島遊玩,破壞當地生態,但市政府卻也無法可管。歡光行政課長吳信東:「目前還不是屬於那個什麼國家地質保護的那個區域,那所以目前就了解是還沒有相關的那個罰則,可以直接...直接那個處罰。」

和平島的景觀足以媲美野柳,卻因為尚未列入景觀保護區,無法可罰,現在只能請遊客行行好,別再為了一時的貪玩,破壞地質景觀了。

◎翻攝自網路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平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417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