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香「非現熬」 豬骨濃縮液加水沖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40年歷史的味千拉麵,其實是台灣人創辦的,老品牌遍布全球,在台灣也開了3家分店,業者強調,不可能拿湯粉沖泡豬骨湯,因為湯底是從日本進口的「豬骨濃縮液」加水還原,只為了節省時間、控制品質,如果要現熬必須多花6小時,對客人來說,喝拉麵湯,只能分出口味濃淡,有沒有「現熬」根本吃不出來。

向客人強調用「大骨」熬湯,台灣味千拉麵卻沒說豬骨湯不是每天在店內「現熬」,乳白色濃稠湯底,摻洋蔥酥,台灣味千拉麵其實是用「日本進口」的豬骨濃縮液,使用前加水還原,TVBS找到另一家「在台灣」熬豬骨湯的日系拉麵店,請民眾盲測試吃。

試吃民眾:「這個比較清甜,這個就是帶有豚骨濃郁,就是味道比較重。」記者:「你分得出來哪一杯是現熬嗎?」試吃民眾:「現熬的嗎?如果是現熬,應該是『清甜』這杯。」

答錯了,畫面右邊這杯才對,「誰是現熬」湯底,很難分辨,像這家連鎖拉麵,考量時間成本,先中央廚房熬了6小時的高湯,送去分店,再加入主廚當天熬的大蒜湯、豬背脂,其實日本的即食麵也會放豬骨濃縮湯包,加水稀釋,國內不少拉麵店為了省時間,也會跟廠商買營業用的濃縮湯來使用。

台灣味千拉麵員工:「為了使台灣客人可以吃到正宗道地的九州豚骨湯頭,所以我們採直接進口(濃縮湯)。」

有40年歷史的味千拉麵,其實是由台灣人創辦的,拿濃縮湯底維持品管,卻因為在大陸爆發「湯粉事件」,讓「沒說的秘密」曝了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470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