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色深、口感硬」 正港全麥營養多3倍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民眾為了健康,選擇吃全麥麵包,不過去年調查,市售全麥麵包有9成都是假的,正港的全麥麵粉,含有麩皮跟胚芽超過一半以上,營養價值也假的全麥高出3倍;分辨真假的全麥麵包,「真全麥」顏色會比較深,麵包切面比較細緻,口感相較之下硬很多。

簡單步驟,正港的健康全麥麵包,完全不加一滴油,除了水跟酵母,主要成分只有這個,百分之百全麥麵粉。麵包坊師傅張念農:「它(全麥麵粉)含有整顆完整的胚芽,所以它除了澱粉跟纖維之外,還有很多維生素的營養素。」

全麥「係金ㄟ」,麵粉可以明顯看到小麥的麩皮跟胚芽,去年董氏基金會調查,市售全麥麵包,高達9成都是「假全麥」,但究竟怎麼分辨?穀類食品研究副所長施坤河:「全麥的氣泡稍微比較細緻一點,然後假如說我有加白麵粉的,會稍微比較大一點點。」

比一比,真的全麥麵包,顏色會比較深,麵包切面上的氣泡,也比會假全麥小,摸起來比較細緻,全麥麵包吃起來口感硬,軟Q度也比假的差。董氏基金會營養師許惠玉:「B1、B6、葉酸,要比我們平常要多很多,蔬果沒有的像這些雌性激素,對於更年期的婦女其實是好的。」

因為多了胚芽跟胚乳,「真」的全麥麵包營養價值完整,礦物質、鐵質、纖維素、B1等,都比假全麥麵包高出3倍以上;不過麵包師傅表示,雖然全麥麵粉跟普通麵粉價位差不多,但保存、製作難度高,想靠全麥麵包「多」攝取營養,恐怕還得花時間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09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