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日曬沙灘40高溫 文蛤熱到暴斃!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7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氣溫持續飆高,也影響了台灣的養蛤業者,彰化伸港海邊放養的文蛤,最近突然大量暴斃,專家認為氣溫持續飆升,讓海水鹽分提高,降低含氧量,尤其經過長時間日照曝曬,沙灘的溫度至少飆到40度以上,導致蛤蜊在沙堆中,難以生存,大約有6成以上文蛤死亡,雖然目前蛤蜊市場價格,暫時沒有波動,不過漁民擔心,天氣愈來愈熱,文蛤死亡數量增加,連帶影響價格。

大火快炒蛤蜊,看起來色香味俱全,不過現在想吃這樣一盤滿滿的炒蛤蜊,可不容易,文蛤產地彰化伸港海邊,最近大量蛤蜊暴斃,堤岸上一推文蛤全部報銷。

養蛤業者:「全部都空的,本錢都賠掉了,都長到這麼大了,來不及收養。」

養蛤業者看到這種慘況,叫苦連天,當地沿海放養的文蛤,今年2月底至3月初放養,目前已接近收成階段,但從6月開始,海邊放養或魚塭飼養的文蛤,紛紛死亡,而且暴斃數量及速度非常驚人。

養蛤業者:「(文蛤)死掉的速度很快,浮起來都不行了,不能收成。」記者:「這陣子太熱?」養蛤業者:「對啊!」

專家也認為,氣溫持續升高,海水鹽分上升,降低含氧量,蛤蜊不易生存,尤其是沙灘經過長時間日曬,溫度可能飆到40度以上,但蛤蜊只適合在30度以下生長,導致伸港海邊放養的50萬斤文蛤,有6成暴斃,多數養蛤業者抱持著能收多少、算多少心態。

菜市場蛤蜊攤販:「溫度一高,死傷率就很高,利潤也很差,因為死傷高。」

雖然目前蛤蜊市場價格,暫時沒有受到影響,一斤文蛤價格落在70~80元之間,不過,如果天氣持續熱下去,養蛤業者也不排除,將損失反映在價格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蛤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89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