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吃黑豆排「塑」毒? 醫:未證實 吃多易脹氣


發佈時間:2011/06/1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擔心長期攝取塑化劑,殘留體內可能影響生殖系統,有中醫師認為,多攝取黑豆,能夠排除人體塑化劑毒素,還可以強化腎臟功能,但這個論點,還沒有獲得醫學界實驗報告證實,其他中醫師認為,黑豆吃多了容易脹氣,腸胃不好的人恐怕不適合,正確的體內排毒,還是得經由醫師診斷,搭配其他中藥材,才能達到效果。

五星級飯店buffet,各式菜色樣樣有,冷盤區裡總少不了「黑豆」這一味,別看它小小黑黑不起眼,在某些中醫師眼中,它可是食材界中的抗塑英雄。

黑豆除了可以入菜,,還可以製作豆漿、醬油等各種食品,在便利商店也很容易買到黑豆漿,這些黑豆製食品,有中醫師指出,黑豆不但可以增強腎的排毒功能,還能強化生殖系統,並且建議民眾利用黑豆做為食材,持續吃3到4個月,能達到抗氧化的效果。中醫診所蔡醫師:「塑化劑這次大家比較擔心的是影響到生殖器官這個部份,因為黑豆本身有補腎的效果,中醫來講腎跟生殖、泌尿,以及免疫系統是有相關性的。」

醫師還建議民眾,多吃葡萄、櫻桃等深色食材,也能排毒強腎,而國人最擔心的塑化劑,可能造成孩童性早熟,中醫生也說,黑豆這類深色食物,多攝取有助排出體內塑化劑,再加上其他中藥材,效果更顯著,但也有中醫師認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中醫師李醫生:「它其實不是經由強化生殖系統解毒,它是經由排小便,就是利水的功能來解毒。」

其他中醫師認為,黑豆是否能夠排除體內塑化劑,目前還沒有實證報告指出,不過黑豆、綠豆等等,的確有排毒、利尿的功能,但療效恐怕不如其他中藥材那麼好,而且吃多容易脹氣,正確的排除體內毒素,還是得經過醫師診斷,搭配其他中藥材,才能達到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506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