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手扶梯突停 女摔傷失禁肢殘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年前跨年夜,台中市一名女獸醫師和友人逛百貨公司,當時搭二樓往一樓的手扶梯,卻因為小朋友按下「緊急停止鈕」,急速往前衝,跌倒腰椎受傷,造成失禁,右下肢無力,嚴重到領有中度肢體殘障手冊,事隔5年,台中地院判決,手扶梯緊急停止按鈕,沒有加裝壓克力保護蓋,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受害者可向百貨公司求償1400萬元,但受害女子沒有緊握扶手,也應付60%責任,判決百貨公司和電梯業者,連帶賠償561萬元。

2006年跨年當天,百貨公司各樓層手扶梯,載了滿滿都是人,突然二樓下一樓,行進中的手扶梯瞬間停止。TVBS記者莊雪屏:「百貨公司手扶梯的緊急按鈕,位在手扶梯靠近地面的下方,這個地方一般人很難發現,但是竟然有小朋友貪玩,不小心按到了,造成有人摔傷的意外。」

被害人指控,事發當時,手扶梯的緊急停止按鈕沒有蓋上保護蓋,事隔5年,重回現場,百貨公司電梯維修人員又說,按鈕上通常會套上壓克力板,但還是遭到小朋友誤觸。電梯維修人員:「壓克力保護啊,然後要壓破這個,才會按到裡面的按鈕。」

逛百貨公司,搭手扶梯的乘客,不少人顧著聊天、講手機,手都不會扶在手把上,手扶梯以每分鐘30公尺的行進速度,算起來一秒鐘往前走0.5公尺,手扶梯瞬間停止,站在上面的乘客也會以每秒鐘0.5公尺的速度往前衝,事發當時,25歲的女獸醫師搭手扶梯,正在和友人聊天,她急速往前栽,跌倒腰椎受傷,甚至嚴重到出現失禁、右下肢無力症狀。

受害者媽媽:「獸醫師已經當2年了,而且讀到碩士了,我很怕失去她。」

台中地院判決,手扶梯緊急停止按鈕沒有加裝壓克力保護蓋,依消費者保護法,女子可求償1400萬元,但判決書上寫到女子沒有緊握手扶梯,也應該付60%的責任,判決百貨公司和電梯業者連帶賠償561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摔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60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