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60克堅果! 美研究:改善心血管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節到了,許多民眾家中會準備堅果類零食,大家都認為堅果熱量很高,不過要告訴大家,越來越多研究顯示,每天吃60克的堅果,像是杏仁果、腰果、開心果、核桃等等,除了抗氧化、抗發炎,對於心血管疾病控制有所幫助,另外也可能改善糖尿病病情,不過前提是要吃原味堅果,市面上的產品幾乎都過度調味,對身體還是會造成負擔。

過年到,少不了開心果、杏仁果、腰果,堅果類吃進嘴裡,越咬越香,老是讓人手嘴巴不下來,而吃這些堅果類,以往大家都擔心熱量太高,不過美國研究顯示,每天吃60克堅果,相當於成人手抓一把的量,有助調控血糖,降血脂肪,還能抗氧化。

台大內科教授黃瑞仁:「容易發生心肌梗塞,或者是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體內的發炎指數都是增加的,所以如果服用堅果可以改善發炎反應,或是抗氧化效果,那就可以改善我們血管裡面,內皮細胞的功能。」

醫師建議,不論是核桃、開心果、腰果,或是大家常吃的花生、瓜子,都有同樣效果,但這些可不能加了糖或鹽,原味最好。

黃瑞仁:「鹽味的堅果,這樣增加鹽分的話,對血壓控制是很不好的,容易造成血壓難以控制,如果你服用的堅果是油炸過的,那反而得不償失。」

過度的調味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堅果類屬於高能量密度食物,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低碳水化合物,容易有飽足感,只要不要毫無控制的狂吃,對身體有益無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堅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74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