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魚甘甜 熬芋頭煮米粉老饕愛!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出漁民濫賣淡水河含砷毒吳郭魚、烏魚,除了進了批發魚市,還可能賣往高雄加工廠,主要是因為吳郭魚平常1斤大約46元上下,但只要加工成涮涮鍋店常見的頂級台灣鯛,身價3級跳衝上1斤110元,另外,烏魚也同樣因為烏魚米粉變得熱門,但根據新北市漁業處說法,吳郭魚、烏魚並不是淡水河原生魚,大多是民眾放養或海口迴游,數量不比南部多,應該沒必要特別運到高雄加工。

忙出菜,這家店用烏魚煮米粉,闖出名號,這一煮,烏魚身價翻漲,濃濃芋頭湯裡,完整烏魚,1台斤36元,加料後,烏魚芋頭米粉1份要價120元,老饕照樣上門,傳出淡水河的有毒烏魚,流進市場,業者很低調,但讓人擔心的是,漁民賣含砷毒魚,最大宗吳郭魚可能加工成了鯛魚片。

日式涮涮鍋常見鯛魚片,每週至少得用上20斤,相較於火鍋店少不了的冷凍切片頂級台灣鯛,每台斤批發價110元,吳郭魚每台斤批發價大約只有45.72元,如果加工成雕魚片,身價就三級跳,涮涮鍋業者公開自清 。

涮涮鍋業者李大華:「真正好吃的話,可能還是海魚野生海魚,所以用的野生海魚比較多,所以反而用的台灣鯛是比較少。」

真的有漁民看準市場需求,賣毒魚嗎?根據新北市漁業處說法,淡水河河域,以吻仔魚還有白鯧為主,吳郭魚很可能是有人放養,或從重陽橋順游而下,烏魚也不是淡水河原生,可能是由出海口迴游到淡水河道,數量沒有南部養殖多,沒必要大費周章,從台北運往高雄。

但如果擔心吃到毒魚,醫師提醒,最好避開魚頭、魚皮、內臟等部位,先篩選,才能降低重金屬下肚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468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