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北港媽祖「犁炮炸轎」! 越響越福氣

記者 魏嘉良 北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1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農曆3月19和20兩天,是北港迎媽祖的日子,這兩天除了可以看到各種陣頭,4、50輛真人藝閣花車,最特殊的是,還能看到全台唯一的「犁炮炸轎」,每座神轎都要走過大量燃放中的鞭炮,相傳炮炸的越多,越響亮,就能為地方帶來越多的福氣和財運,因此神轎經過之處,一定是非常熱鬧。

轟的一聲,媽祖神轎像是消失在煙霧中,旁邊轎班人員,裝備齊全,每個人手拿扇,同時搧煙,這是北港朝天宮知名的神轎吃炮。北港迎媽祖,許多人還期待這一刻。

火爐上放一塊鐵板,工作人員只要把鞭炮往鐵板上一壓,就能引燃火苗,瞬間燃放鞭炮,煙霧碎屑滿天飛散,震撼力驚人。轎班人員頭上、臉上都是炮灰,場面熱鬧又刺激,這是全台唯一的「梨炮炸轎」,許多信徒越靠越近,根本不怕,因為相傳這炮會讓人越炸越旺。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如果不是北港人從小就開始看炮,這樣抬轎,真的也是會怕,也會受不了。」

越晚越熱鬧,還有小朋友真人表演的「藝閣」穿梭在北港市區,萬人空巷,街頭好熱鬧,小朋友丟糖果,民眾搶福氣,每年農曆3月19、20日這兩天,是北港人年度盛事,迎媽祖,信徒扛神轎遊行,每年光是施放的炮竹、煙火,費用就高達上千萬元,但一年一度迎媽祖盛會,誰都不想錯過,越晚越熱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53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