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壓縮薄片 含乳酸菌存1年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武紹隆 屏東-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麗菜盛產,價格下滑,農民叫苦,現在屏科大研發出新技術,可以把大大一顆高麗菜,壓成1公分薄片的高麗菜餅,便於貯藏,而且含有高活性乳酸菌,說是可以殺死癌細胞,還能保存1年,大大提升了高麗菜的價值;另外,高苑科大的學生,則是研發了三合一多功能延長線,結合傳統插座、電池充電器及USB插槽,真的是便利又環保。

重達2台斤的高麗菜,清理後,中間挖個洞,淋上了高活性乳酸菌,讓纖維軟化之後,這麼重重一壓,哇!變成了高麗菜餅,重量只有原先的1/10,而且乳酸菌取代了防腐劑,可以保存1年。

屏科大生技所長黃卓治:「經過發酵以後的高麗菜,含有很高的植物性乳酸菌,它有很多的乳酸,含有的成分,可以有殺死癌細胞的作用。」

屏科大利用高活性植物乳酸菌,提升了高麗菜的價值,再也不怕生產過剩,價格直直落了!

帶手機出門,想充電,一支手機就要一個充電器,佔空間又不環保,現在只要一條線就搞定!看清楚了嗎?這個三合一延長線,除了傳統的插座之外,還可以充電,一般電池直接放進裡頭,手機的話呢,就靠這個USB插槽,只要一條線,管它什麼廠牌,通通都OK。

高苑科大學生劉宇湘:「要減少碳排放量,如果說一支手機都用一個充電器的話,實在是很不環保。」

利用電路設計突破,整合了通訊用品不同電壓、不同電流的問題,一線搞定,大一學生的創意,方便又環保,不但申請台灣專利,未來還打算申請歐盟專利,預估技術轉移金額高達200萬以上。

發揮創意,果真讓生活變得更方便,也更奇妙有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麗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258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