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赤崁樓墓碑鋪路 遊客踩腳下心驚

記者 杜蘊潔 顧守昌 / 攝影 徐記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定一級古蹟赤崁樓,竟然被遊客發現,用墓碑當成石碑鋪成步道,讓遊客覺得心裡直發毛!事情曝光,文化局緊急開挖檢查,果然發現3塊墓碑,文化局人員解釋,是民國81年整修時,發現原地有很多石碑跟3塊墓碑,基於現地保留原則,就把它們通通拿來當成步道鋪路,想不到10多年後,又重見天日還嚇到遊客;而另一邊台南的大天后宮也被網友詬病說,古蹟文物旁堆放雜物,還把四尊四大天王的神像,搬到廁所旁邊顧廁所,實在不好看。

遊客在赤崁樓驚見墓碑,3塊墓碑一塊刻著林公,一塊字跡雖然被磨損,還能看出上面3個字是滿州妣,妣不就代表喪母嗎?不過最嚇人的就是這塊倒放的,是一名姓關陳氏的女子的墓碑,知道這墓碑從哪兒來嗎?竟然是遊客腳下踩踏行走的參觀步道,遊客一發現,氣得向文化局反應。

南市文化局科長余基吉:「整理的時候,翻過來,就有看到疑似墓碑的情況,一個女孩子看到,她就很不高興。」

墓碑鋪路東窗事發,文化局趕緊請工人,把周邊100多塊的石碑挖開檢查,除了之前發現的3塊,就沒再發現其他墓碑,而文化局也找來了當時的施工單位滅火。當時施工單位人員:「如果靠牆放人家就會說,怎麼一個墓在那邊。」

原來早在民國81年進行整修工程,施工單位就發現了這3塊墓碑以及其他石碑,但基於古蹟文物要現地保留的原則,不敢亂動屬於赤崁樓的一草一木,又怕隨便放會嚇到遊客,乾脆通通廢物利用,都鋪成步道,而同樣讓遊客逛古蹟覺得特別的現象,還出現在台南市另一處古蹟,大天后宮。

看到了嗎?四大天王擺在廁所旁,讓遊客替神像抱不平說,怎麼讓神明幫忙顧便所,還有廟方在超過300年歷史的天后宮碑記前堆滿雜物,更誇張就是,在兩隻贔屭旁停滿了機車跟瓦斯桶,遊客看了不禁痛批,怎麼古蹟何時變得如此不值錢。

不過再回到現場,瓦斯行說有遊客向他們反應,不該在文物旁邊堆放雜物,已經將情況改善,看來要維護珍貴的古蹟文物,還是需要全民一起來監督。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墓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625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