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愚公 清除路障 30年如一日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23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屏東縣三地門有一位「現代愚公」,他在當地開設百貨行,30年前因為老顧客被砂石車掉落的石頭絆倒受傷住院,他竟然發願要清除路障,每天清晨出門撿石頭、舖路,無論刮風下雨30年來不曾間斷。

吸油軟管還有空塑膠瓶,是為半路沒油的駕駛人準備的,帶著繩索就怕有人車拋錨需要協助拖吊,然後鐵竿、畚箕、掃把之外,還得抱著一大包的柏油,這才算準備妥當,李先生上路了。

每天清晨,在三地門、高樹、鹽埔等鄉鎮,都可以看到李先生忙著掃地、舖路的身影,這不是他的工作卻是他的最愛,打從30年前開始,他就發誓要清除道路上的所有路障,尤其是絆腳石。 李先生女兒:「路上這麼多石頭,你今天清了,明天還是會有,你要清到什麼時候,人家會笑他愚公移山。」

原來這名百貨行的老闆,會成為別人眼中的愚公,竟然是因為老顧客的一場車禍。掃街義工李建興:「被砂石車掉下來的石頭絆倒、住院,夫婦倆都住院,從那時開始,我說那好我每天騎單車去掃,後來換騎機車。」

30年來,不論刮大風、下大雨,他都起個大早,在開店前花2、3個小時的時間四處清除路障,短短幾天,就可以撿到這麼多擋路的輪胎蓋,有趣的是竟然還有人誤以為他是支領薪水的清潔工。掃街義工李建興:「老闆你自己開店,你那工作讓給我,我說好啊!好啊!」

其實每天清晨摸黑掃路障,可是很危險的,有一次颱風天,他就差點被山上掉下來的千斤巨石給壓到,但是他還是樂在其中。掃街義工李建興:「我愈做愈高興,無論刮大風、下大雨,不休息,颱風天反而更早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除路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25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