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昌鈺:鑑識科學不要牽涉政治


發佈時間:2004/03/3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受到某些綠營質疑他的政治立場,李昌鈺接受TVBS獨家越洋電話專訪表示,如果再受到質疑就請另請高明,同時他也對刑事局的蒐證內容表達肯定,但到底會不會破案?來聽李昌鈺怎麼說。

李昌鈺:「對於鑑識科學的認識,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說我們做鑑識科學,要讓證據說話,所以假如認為說人家認為我不公正,那就好請別人去做嘛!那為什麼世界上全都找我啊!假如我不公正的話,他們會找我嗎?」

記者:「您看刑事局他整個鑑識的過程,您覺得他完不完整,有沒有破案的希望?」李昌鈺:「刑事局我不知道,但是鑑識科陳曉桂當初發生的時候有打電話給我,說這種案件應該怎麼樣蒐集哪些證據?作哪些分析?我有跟他通過電話,也跟他提過。」

記者:「您當初是建議陳曉桂,哪些方面?」李昌鈺:「他就是要彈道啊!子彈啊!彈殼一定要完全搜集,物證每一步都要照相,衣服都要檢查,每一個彈孔都要詳細紀錄,因為最重要的就是紀錄要完整,假如紀錄完整的話,物證保存完整的話,就可以有複驗的機會,你假如說物證不保存,沒有紀錄,你再怎麼樣也不能複驗,所以我想他假如照著我的指點,他應該說物證都有搜集齊全,他應都有紀錄確定的紀錄,等到我看到他的報告紀錄以後,我才看他有沒有正式呈現的紀錄,那偵查是另外的關係,我並沒有參與偵查的工作,我覺得鑑識跟偵察,應該分開來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是你最好不要牽涉到政治問題,牽涉到政治題,那就比較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56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