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公園遊樂器材 四成五不合格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0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爸爸媽媽平常帶著小朋友到公園玩,有沒有注意到裡頭的遊樂設施,是不是合乎安全標準。消基會今天(2日)公佈全省80座公園抽檢,結果發現當中不合格率高達了四成五,其中又以沙坑、蹺蹺板等遊具,不合格率最高。

公園各式各樣遊樂器具,不只是小朋友的最愛,也是大人兒時回憶的重要場景,不過如果沒有好好保養修護,這些遊具可能存在許多危險因子。

綁上黃色警戒線,這個搖搖馬還真如其名,搖搖欲墜,如果小朋友不小心坐上去,後果不堪設想。加上平常遊樂器材常常可以看到鉚釘突出,潛藏危機。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黃獻平:「蹺蹺板、攀岩,還有浪船、搖船,還有這個地球儀,就是攀爬降沙坑這個,就是我們這次比較嚴重的缺點,大概將近六成不合格。」

沙坑暗藏鐵釘,連結處生鏽腐壞,遊具間隙太大,讓小朋友可能頭部卡住。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黃獻平:「那小孩子如果在上面玩,如果突出這個(鉚釘)沒有處裡掉,那小孩子的衣服、背包、書包、圍巾很容易被勾住,嚴重的話可能會吊死,也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例子。」

消基會建議,政府應該編列預算,定期由專業人員維修保養,否則一不小心,將釀成不可挽回的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87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