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生態 高山症缺氧 空消救援


發佈時間:2004/04/0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屏東科技大學1名女研究生吳幸如和4名教授和同學,8天前,前往台東北大武山區進行生態研究,因為高山症缺氧求救,空消隊連續3次出動直昇機,可惜天候不佳無功而返,特搜人員只能步行上山,目前已經找到人,如果天候好轉,明天就可以下山就醫。

空消直昇機在山區盤旋,只是雲層太低,飄著細雨,幾乎看不見陸地。想救人,但天候實在太差,直昇機盤旋十多分鐘,策略轉向,在太麻里溪谷放下6名救難人員,再步行上山搜救。空警隊第九分隊機長劉錦成︰「比較高的地方,他也沒有地方可以落地,然後也沒有繼續吊掛下去,所以我們把他放在溪谷那邊,然後由他們地面人員,再往上走。」

特搜人員要搶救的,是一名屏科大的研究生吳幸如,上個月27日和教授,另外2名同學,一同前往北大武山東南方的杷宇森山進行野生動物調查,預計5日下山,3日卻在比魯溫泉西南方十公里,海拔高度約3千公尺的位置,引發高山症缺氧,身體不適求救,空消隊這2天出動3次,頂多放下特搜隊員,無功而返。空警隊第九分隊機長劉錦成︰「它那個山很高,但是雲層很低,我們到山腰的地方,就沒辦法繼續爬,等到天氣好,我們再過去。」

特搜人員帶著氧氣瓶和藥物,總算找到吳姓學生等人,初步治療,暫時沒有大礙,但還是希望天候快好轉,好讓直昇機送下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475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