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鵲吊車築巢下蛋 工人細心呵護

記者 鄭博暉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台鐵左營站的工地裡飛來一對喜鵲,可能找不到停歇的地方,竟然挑中60公尺高的吊車,在頂端築巢下蛋,讓工人嘖嘖稱奇!現在工人移動吊車都格外小心,特別減緩速度,等著迎接小喜鵲的誕生。

喜鵲媽媽又飛回到60公尺高的吊車頂,因為這裡有牠們溫暖的家。這一對喜鵲是從去年底開始在這座大吊車上築巢,現在不但蓋了個家,裡頭還有2顆蛋,工地裡的工人們說,這種狀況真的從沒見過。台鐵工地工人:「不曉得啊!可能是自然生態的關係,很奇怪啊!我又不是牠們,我也沒辦法問牠們。」

尤其這部160噸重的大吊車,平常可都得來來回回的伸縮移動,不過現在操作吊車的工人特別小心,寧願多花點時間,就怕吊車頂上的喜鵲受到驚嚇。台鐵工地工人:「在移動車子的時候會變得比較慢,就顧慮到牠的安全,也不要驚擾到牠,讓牠們可以繼續在這裡繁衍下一代。」

尤其吊車頂的鳥巢裡,現在多了2顆喜鵲夫婦愛的結晶,工地裡的工人們都希望能親眼看看小喜鵲孵化的模樣。

這一個喜鵲家庭或許是在城市裡找不到大樹,才糊裡糊塗的把家蓋在大吊車上,不過這個美麗的錯誤,卻讓工地裡多了不少驚喜,發展成一齣工人們和喜鵲鳥之間的愛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喜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438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