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鞏案」洗錢挪用 疑劉冠軍一手操盤

記者 賀乙舜 王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4 18:14

國安密帳案傳喚前總統李登輝,但涉嫌洗錢、潛逃的前國安局出納組長劉冠軍,仍下落不明,劉冠軍在密帳案中遭起訴求刑12年,國安局挪用給劉泰英的2億6千萬,就是他操盤洗錢;日前傳出劉冠軍的妻子人在上海,打算轉賣台北一棟3千多萬豪宅,但劉冠軍依然逍遙法外。

4年前劉冠軍人還在台灣,否認洗錢、侵吞公款。前國安局出納組長劉冠軍(89.7.8):「我現在很坦蕩,也願意接受司法調查,如果你要檢舉我,請你拿出證據,我願意當面和他對質。」

喊冤後不到2個月,劉冠軍帶走國安局奉天、當陽專案機密資料,捲款潛逃,檢調至今仍無法掌握他的行蹤,但最新情資指出,他的妻子現身上海,透過台灣友人,要拍賣位於台北景美這一棟市價超過3千萬的豪宅。

89年9月3號,劉冠軍從新竹南寮漁港偷渡出境,有人曾看到他出現在上海,隔天他的妻女從台灣直飛加拿大,但情資顯示,劉冠軍女兒在紐西蘭就學,研判劉冠軍可能就在那。

眾所矚目的國安密帳案,傳喚最後一名證人前總統李登輝,案情拼圖,獨缺劉冠軍。當時前國安局長殷宗文,指示會計長徐炳強轉交劉泰英2億6千萬,但這筆錢要先漂白,劉泰英當時就表示要請經驗豐富的劉冠軍協助。於是劉冠軍操盤,將8百萬美金先換成旅行支票,尹衍樑則提供新加坡3間銀行、8個人頭帳戶讓劉冠軍洗錢,其餘當面交給劉泰英。

密帳案劉冠軍涉貪瀆,起訴求刑12年,加上他疑似侵吞國安密帳近2億孳息,若潛逃大陸,可能危害國安,他是十大通緝要犯,卻依然逍遙法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15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