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廖泉生醫師 90高齡日診近百病患

記者 井建智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6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醫療奉獻獎專題,我們要為您介紹一位90歲仍堅守崗位的老醫生,他就是台中大里仁愛醫院董事長廖泉生。廖醫師行醫60年,到現在每天還要看將近100位病患,許多難治的皮膚病他都能根治;醫院考慮廖醫師90歲高齡減少他的門診量,廖醫師還會不高興,他覺得病患來求助醫生,醫生就不能拒絕。

大里仁愛醫院皮膚科門診最紅的醫生廖泉生,光是上午就有86位民眾掛號,走進診間,一位老醫生正在跟病患解釋病情。台中仁愛醫院董事長廖泉生:「妳這個富貴腳如果沒醫妳就會裂開,細菌一侵入妳就會變成香港腳。」

廖醫師不僅看病,還告訴病患病是怎麼來的,他就是台中大里仁愛醫院董事長廖泉生,今年90歲,廖醫師看病不靠董事長頭銜,全靠口碑。病患家屬黃小姐:「我年輕的時候也是給這位醫師看的,所以對他也比較信任。」

廖醫師有許多三代同堂的病患,還有一些長年皮膚病、跑遍各大醫院都治不好的人,最難治的尋麻疹在廖醫師手裡根除。台中仁愛醫院董事長廖泉生:「抽他的血再加一種藥下去,再把血注射回他身上,就靠免疫力,用它的免疫力來治療他的蕁麻疹。」

這種自體免疫療法治皮膚病廖醫師還沒有公開,但臨床上已經效果卓著•廖醫師不僅深懂藥理,更專精接生及整形外科手術,高明的醫術完全來自他紮實的根基。

日據時代,廖醫師在台灣念完小學,跳級考上日本廣島高中,畢業之後又考上當時日本人都想念的滿洲醫科大學,西元1945年廖醫師在東北瀋陽開了仁愛醫院,長年在東北歷經戰亂。

西元1947年廖醫師回台灣台中讓仁愛醫院復業,1995年耗資50億的大里仁愛醫院成立,行醫60年,廖醫師醫治更多人的夢想實現,如今他90歲了還堅守崗位,醫院考慮廖董事長的高齡,減少他的門診量,讓他很不高興。台中仁愛醫院董事長廖泉生:「不高興。」記者:「為什麼?」台中仁愛醫院董事長廖泉生:「這就是本來是四診,每天都很爽快,忽然間少一診,覺得非常無聊,他們專程來你讓他空手回去,他又沒找到專門的醫生很困難,咱感覺說對患者很對不起。」

廖醫師體諒每一位病患,他希望大家都不要生病,但病患找上他他絕不拒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6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