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昌鈺賭城登台 鑑識科學寓教於戲

記者 左敏琳 陳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以刑事專家李昌鈺辦案經驗為題材的舞台劇「三名神探」,即將在台北時間週日上午10點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李昌鈺博士在排演前,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表演脫口秀比在台灣辦案輕鬆多了。而除了辦案,演出的計畫之外,忙得不得了的他還打算著手寫教科書,要和更多人分享鑑識經驗,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報導。

換上西裝,打起領帶的李昌鈺和法醫魏契及彈道專家巴頓,一起出現在拉斯維加斯里約飯店的宴會廳;這回他們不談台灣槍擊案的物證,只談排戲。然而在接受專訪時,李博士還是以台灣槍擊案為例,強調公開演出就是為了要加強人們對鑑識科學的認識。

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我們鑑識人員要一直不斷的去培訓他們,要一直不斷的給他們科技更新,當然現場,我們也學到很大的教訓,如果當時現場馬上封鎖的話,今天這案件是可以很容易解決的一個案件,其實這次我們在拉斯維加斯上演,是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對鑑識科學有一個真切的認識。」

他說他明白台灣槍擊案已經和政治劃上等號,不過他對政治沒興趣,純粹以專業為先。至於支不支持真相調查委員會的成立,他說成不成立都不會改變科學鑑識的結果。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我的專業是鑑識科學,這鑑識科學不管你是哪一個黨、哪一個派,你一定要誠實,發現什麼就要講什麼,不管是哪一個黨叫我去的,或哪個黨給我很多意見,這些都沒有影響,到最後結果還是一樣的,子彈就是子彈、彈殼就是彈殼,屬性不會改變的。」

在台灣來去匆匆,卻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李昌鈺,在業界有李鐵人之稱。人在海外,心繫台灣的他說,除了透過公演和電視劇來宣揚鑑識科學的重要性之外,他接下來打算編教科書,傳承經驗。至於辦案、演戲和寫書那個最有挑戰性?李博士自我解嘲的說,表演比在台灣辦案要輕鬆多了。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辦案的時候,假如不受到任何壓力就最容易了,你只要看到什麼講什麼,但是辦案不一定能破案,演戲的時候到最後一下子案子破了,因為你總知道結果會破案的。」

這場舞台劇「三名神探」,專家都將以說故事的方式出席,不加入演出,李昌鈺的「三名神探」,因為美國秀場規定,不開放拍攝,不過李博士說,他未來打算寫教科書,和更多人分享他的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4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