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情勢微妙 小鷹號赴菲海域操演


發佈時間:2004/05/1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就在520總統就職典禮前夕,台海情勢再度出現波動,美軍小鷹號航空母艦同樣照例在菲律賓北方海域巡弋,並且實施海上操演,儘管美方表示這只是例行訓練,但是從1996年飛彈危機美軍派遣航空母艦巡弋台海開始,每一次兩岸情勢出現變化,都會牽動美國敏感的政治神經。

就在520總統就職典禮前夕,大陸方面對台灣發表措辭硬中帶軟的聲明,使得兩岸關係出現微妙變化,雖然國安當局表示,目前大陸解放軍並沒有異常動態,不過台海的軍勢情況依舊牽動美國政治和軍事上的敏感神經,在此同時,美國海軍進駐日本基地的小鷹號航空母艦,在4月底結束澳洲的軍事交流後,已經前往菲律賓北方海域,展開例行海上操演。

儘管美方表示小鷹號只是實施例行的演訓,不過一般認為,小鷹號的動態和兩岸情況有一定的關係。因為早在96年飛彈危機開始,美國就曾經派遣兩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到台灣附近海域,其中獨立號航空母艦還是從日本南下會合。

2000年台灣總統大選,才接替獨立號駐日不到2年的小鷹號同樣離開日本橫須賀,航向台海區域;2年後陳水扁總統提出一邊一國論,小鷹號也出現在台灣東南沿海附近。

雖然美方不斷強調不會介入兩岸問題,但是從最近這8年美國航空母艦在台海附近巡弋的情況來看,幾乎成為美軍的例行任務,儘管小鷹號的動向可能不完全是應付兩岸情勢,但是對台海安全確實具有指標性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鷹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96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