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不給面子!代理縣長 首登台就遭砲轟


發佈時間:2004/05/2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議員涉嫌集體貪瀆案,3名議員遭收押,事發後下午議會首度開議,遭約談的8名議員中,只有許春財一人低調出席。為避免爭端,縣府要求暫時別動用分配款,加上外傳有更多人涉案,議員無奈表示,不該打壓認真做事的人;而代理縣長林錫耀首度登台施政報告,就被國民黨議員抨擊,非民選出身,沒有資格代理縣長。

國民黨議員很不給面子,代理縣長上任第一天第一次踏入議會殿堂,代理資格就成為話題。他們質疑,代理縣長不是民選,又身兼執政黨中常委,實在不是良好示範。台北縣議員何仰山(國):「縣長是經過普選,可以罷免,那代理縣長不是民選,不適任到底能不能罷免?」縣府人事室主任劉慈:「有關地方制度法的部分,是行政院派員來代理。」

不過在中央沒有答覆前,代理縣長施政報告處女秀,強調在未來1年半,推動相關建設,責無旁貸。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像基隆河的整治工程,雖然年底就能完工,不過也是一天都不能懈怠。」

這是台北縣議員爆發集體貪瀆案之後,議會首度開議。被約談的8名議員,3人收押,4人交保,1人飭回,其中只有無黨籍議員許春財1人低調出席,由於檢調持續偵辦,外傳還有30多名議員可能涉案,為避免爭端,縣府要求暫時不要動用分配款,議員很無奈。台北縣議員吳善九(親):「議會是擔心我們是不是會因此收到檢調單位或其他單位鎖定,畢竟這是個特殊敏感的時刻。」

貪瀆案難免讓議會氣氛變了調,儘管從這一刻起,議會開議,保護傘大開,但只要掌握確切事證,檢調約談,隨時會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貪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76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