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地」挖捷運 塌陷成壑 2百人逃生


發佈時間:2004/05/3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大勇路捷運工地。晚間突然發生塌陷意外,10公尺見方的大洞,讓兩旁民宅龜裂傾斜,警方連夜疏散一百多名住戶。讓大家趕快逃跑以免發生意外。

像地震一樣晃動了半分鐘。一百名住戶連細軟都來不及收拾,被迫從睡夢中驚醒逃生,闖禍的捷運公司,運來不知道幾車砂石,填進這個好像沒有底一樣,不斷擴張的大洞。救難人員:「叫他一下!叫他一下!」民眾:「阿姨!阿姨!裡面有人嗎?」救難人員:「裡面能不能進去?」民眾:「這裡鐵窗可以向右拉開,他睡後面的房間。」

原來是昨晚潛盾機挖地,突然一堆細沙和地下水衝破保護牆。掏空了地基才會塌陷這麼一個大洞。捷運公司說,鹽埕區以往就叫「沙地」,意思是土質特別軟,即便千萬算計,還是可能捅出大樓子。捷運局長周禮良:「量稍微控制沒惡化,但要止住水沒那麼簡單。」

影響所及,塌陷這一段新樂街和大仁路,中間的商家和兩條巷子人口全部撤走,將近2百人無家可歸。高雄捷運公司副總林義郎:「這是海埔新生地,年代不久水層比較低,才會造成這種現象。」捷運承包商:「和各位抱歉,除了抱歉還是抱歉。」

抱歉似乎無法挽救流失中的地基,即便補了在多別處採來的砂石,他還是像個無底洞,除了補償附近無家可歸的住戶之外,市政府恐怕得日夜監控,一但地基還在流失,他們可能得擴大警戒範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93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