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遭恐怖攻擊 油價恐再攀升

記者 包杰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31 18:14

沙烏地阿拉伯遭到恐怖襲擊,發生的時間是在週末。台北時間今天晚上,紐約原油市場第一天交易,國際油價是不是再度飆漲?今天是一個觀察指標。油價從去年每桶24美元已經飆漲到現在每桶超過40美元,甚至有專家預測,可能上探50元大關。

沙烏地恐怖事件落幕,油價到底會不會受到影響,甚至重演1970年代的「石油危機」?答案可以分成兩部份。

根據一般專家的研判,這次恐怖攻擊在短期內,肯定將影響國際油價,目前每桶40美元的價位,難免將再上漲1到2美元。不過對於油價長期的影響,專家的意見很不一致,先從短期的現象來看,最近一年油價不斷上漲,去年5月平均一桶賣24美元,到上個星期五一桶差點超過40美元的重要關頭,油價飆漲的幅度高達「六成」!

除了中東局勢動蕩不安,油價上漲的主要因素還是亞洲國家不斷擴大需求,再來看歷年來的油價,目前的價位雖然是近年來新高,不過如果跟1970年代「石油危機」做比較,目前價位只不過是當年的一半。

如果又把「通貨膨脹」的效應納入計算,現在的情形又看起來好多了!以4年前的消費物價指數來算,目前石油的價位,還不到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一半!

世界的局勢到底會不會帶動第二波「石油危機」,專家還沒有明確的結論。不過在亞洲國家經濟崛起的趨勢下,除了節省能源和開發新油源之外,似乎沒有第二條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45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