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利事業資料外洩 幽靈車滿街跑

記者 樊啟明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街頭,冒出許多所謂的幽靈車,因為歹徒利用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就可以辦理車輛過戶的漏洞,冒用他人的營利事業證影本,買賣幽靈車,有一位經營小吃店的張先生,今天出面表示他最近收到450多張罰單,才發現名下竟然多了11輛幽靈車。

台北街頭,各種車輛滿街跑,只是不知有多少冒名登記的幽靈車隱藏其中,被害人張先生就發現自己名下莫名其妙多了11輛車。被害人張先生︰「我接到台北市交通裁決所通知一部E7-9689的車,當時有12張違規單,那我就到裁決所申訴,我說我沒有這部車,我去查這個資料,要請委員這邊幫忙追查,發現這個車子都在91年12月以後開始過戶,在我名下一共有濟公軒小吃店名下一共有11部。」

張先生懷疑自己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遭人冒用,犯罪集團可以利用漏洞,辦理車輛過戶,這就是所謂的幽靈車,不但被開罰單,不用繳錢,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也查不到肇事者的責任,張先生不想當冤大頭,找監理單位官員理論。被害人張先生︰「只要一張影印本,營利事業登記事業的影本,就可以這樣過戶,把我們這些老百姓的權益擺在哪裡?真的是讓我非常想不透。」

交通部路政司科長陳彥柏︰「部裡頭也非常重視這個問題,目前正在朝向考慮是不是影本這個東西是不是要取消,或者用什麼方式,多重證件的方式來取代。」

監理單位表示現行制度無法填補幽靈車的漏洞,在車輛過戶管理辦法還沒有檢討改善之前,民眾要自保只能好好保管自己的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犯罪集團#幽靈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97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