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為捕殺 大陸34種動物瀕臨絕種

記者 陸惠玲 顏長益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0 16:09

中國大陸的大熊貓模樣討喜,但牠們面臨絕種的危機依然存在,大陸國家林業局今天首度公布,雖然經過保育目前大熊貓的數量仍然只有1750隻,除了大熊貓外,金絲猴、東北虎、丹頂鶴,甚至連梅花鹿也因為人類的濫捕濫殺,變成了瀕臨絕種的動物。

可愛的大熊貓一舉一動惹人憐愛,不過,在中國大陸大熊貓的數量因為一天一天的減少,目前被中國大陸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護動物,而經過15年的追蹤調查,大陸首度公布了全球大熊貓的數量總共只有1750隻。

而被列為特別保護動物的還包括東北虎、金絲猴、丹頂鶴,還有梅花鹿,事實上,在中國大陸被列為保護的252種野生動物當中,有222種的野生動物棲息地遭到人為破壞,甚至有132種因為市場需求,遭到生命威脅。中國工程院院士馬建章:「我們現在國家的一些瀕危的物種,那麼就是單一的物種,使人非常擔心,有的處於減絕的邊緣。」

被列為重點保護的長尾猴、野牛等數量也不斷在減少當中,甚至需要靠人類飼養或人工繁殖才能生存,保護動物的意識在中國大陸也逐漸高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610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