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開死亡證明? 議員質疑有弊端

記者 張家齊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一家診所2年多開出的3千多張死亡證明書,比榮總、台大醫院還多,台北市議員王浩質疑可能被人利用詐領保險金,要求衛生單位調查;而被指控的診所醫師反駁說,他連大年初一都沒休假為人服務,被這樣說,太不公平。

台北市議員王浩:「真的不可以這樣子啦!而且死亡證明喔!年紀大的居多,年紀輕的也有,光這樣子講起來,光這86張就有165張的話,我們會擔心,我們真的會擔心這些人很可能會有一些是應該現在是還活在世間,不應該走的老百姓。」

這句話什麼意思?原來是說死亡證明書。市議員分析了28個月以來的證書,發現有一個小診所開出了3089張,這個數據比榮總的2743張,和台大醫院的2532張還要多,讓民代始終覺得不可思議。

台北市議員王浩:「我就指出來說,怎麼這麼巧,有100多張通通都是心律不整,難道大家約好了嗎?這不可能的嘛!所以說這些個死亡原因是擅開,而且是不負責任,他可以從來沒有調過這些往生者,他原來就診醫院的病例記錄,他從來沒有看過真正的死因不詳。」

依衛生局規定,在台北市登記的47家醫療院所,代開一張死亡證明收費2500元,如果真的開出3千多張,淨利就有772萬元,議員擔心會成為詐領保險金的利用工具,衛生所說,如果真的浮濫一定開罰。

內湖的這家診所就是議員口中開死亡證明開得比三大醫院還多的地方,負責的醫師說,「在宅死亡」證明是良心服務,被戴帽子大喊冤枉。茂仁診所負責人吳茂仁:「我們有兩個醫生,自然服務比較好嘛!過年、大年初一的時候,我們台北市就跑了8張,一天就有18個人往生,大家都在家裡吃年夜飯,過年吃年夜飯的時候,有人家裡有人往生了,醫院不開這時候誰來服務,打電話給我,我們就去呀!」

醫師說,死亡證明開立是依照專業和醫德,希望別因為服務得多反遭誤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348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