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夏FUN輕鬆】屏東海生館 擁有全世界最大珊瑚館

記者 王淑麗 徐家康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5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位在屏東車城的海洋生物博物館是東南亞最大的海洋生物館,這裡展示著台灣週遭海域的各式各樣的魚類以及海洋生物,是許多民眾到南台灣特別是墾丁必定造訪旅遊景點,今天的這夏放輕鬆特別報導,我們就帶您一遊海生館。

斥資52億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是台灣珍貴的海洋寶庫,全世界最大的活體珊瑚展示館,將帶領民眾進入繽紛璀璨的熱帶海洋世界。記者王淑麗:「一來到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比一比例的鯨魚親水廣場,而這裡也是小孩子的戲水天堂。」

記者王淑麗:「來到珊瑚館,我們剛好看到潛水人員,他正在清潔魚缸,不要看這工作很輕鬆喔!其實這是他們早晚都必須要做的工作。」

海生館解說員段培寧:「因為我們是用人工復育的方式來培育這些珊瑚,那它的規模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直徑8公尺、高度8公尺,所以它整個看到的是把珊瑚礁頂礁壁礁緣整個做個結合,所以它這裡其實也很完整介紹了整個珊瑚礁的型態。」

除了珊瑚預覽區,長達84公尺長的海底隧道,讓遊客彷彿置身在海底龍宮一樣,另外一個展示重點大洋池,可以看到像是鯊魚、魟魚、石斑等深海的超大型魚類,其中還有今年暑假的重點明星鯨鯊嘉嘉。

海生館解說員黃玉梅:「這裡的魚種大概50幾種,那除了在我們大洋池裡 ,有最大的鯊魚鯨鯊以外,它從表層中層底棲的魚群都存在,所以來到我們大洋池,你會發現每個時間會有不同魚群出現。」

而海生館最超人氣的明星還是小白鯨莫屬,活潑可愛的小白鯨相當有人類6到7歲的智商,而且特別喜歡跟人玩耍。海生館潛水員:「叫它洗手,叫它洗手。」

記者王淑麗:「五彩繽紛的海洋世界,常常是人們所嚮往的,趁著放暑假的時候,不妨也來探究海底的奧秘,同時了解可愛的海洋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98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