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直下 就業博覽求職者眾

記者 張甄薇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7月是畢業生求職旺季,同時也是數十萬失業人口求職最艱困的時節,今天在新店舉辦的一場就業博覽會,包括台積電、廣輝電子、中信銀、家樂福等大企業,都擺起攤位徵求工作人員,雖然下起滂沱大雨,許多求職者還是一邊躲雨、一邊忙著填表格,希望今天就能找到好工作。

滂沱大雨一直下,每個攤位還是擠滿了人潮,許多人忙著填表格,在畢業生求職的旺季,很多人直呼工作實在很難找。記者:「你希望進入電子業還是金融業?」求職者林小姐:「那當然是最好啊,對啊,因為那樣都比較長久啊,那你就不怕說有什麼意外啊,成功面試有接到通知的大概是五、六家而已,而已經寄的E-MAIL幾十家都有好不好,莘莘學子都出來了,對啊,那你這種,像我27歲,那你要找一個比較,你要跟他們競爭,是年齡比較輸啦。」

台積電、中信銀、家樂福,許多大企業的金字招牌果然吸引不少求職者上門,有的甚至就坐下來考試。台積電、中信銀、家樂福,許多大企業的金字招牌果然吸引不少求職者上門,有的甚至就坐下來考試。求職者莊先生:「台積電一般來講,都是比較好的一個標誌,所以我想說來這邊試試看。」

而曾經威風一時的威盛電子,即使股價慘跌,還是有許多求職者躍躍欲試。記者:「對威盛的印象很好還不錯?」求職者陳先生:「對啊,對啊。」記者:「可是你知道它現在,股價只剩20幾元?」求職者陳先生:「股價是有一點...,不過技術上還是可以學到啊。」

也有職業婦女陪著老公前來找一份中年轉業的工作,大雨直直落,走廊下站滿一邊躲雨,卻還是想要工作的求職者,有人更是為了要找工作求神問卜,對前途茫茫的感受,一切點滴滋味在心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67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