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台前夕 馬英九午宴款待李顯龍

記者 蔣志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3 17:31

新加坡副總理李顯龍下午結束4天的訪台行程,對於外界關注李顯龍是否為兩岸傳話而來,總統府官員否認,並將李顯龍此行定位為「溝通」、「了解」之旅;而在離台前夕,李顯龍也會晤台北市長馬英九,李顯龍還送了一個蛋糕給今天過生日的馬英九。

記者:「總理午安,副總理好!」在離台的最後一刻,新加坡副總理李顯龍把時間給了台北市長馬英九。

馬英九率領市府團隊親自前往李顯龍下榻的圓山飯店,設宴款待這位未來新加坡總理,在一個鐘頭的餐敘中談了些什麼?馬英九很保留。台北市長馬英九:「凡是大家關心的都有討論到。」記者:「他的看法是什麼呢?」台北市長馬英九:「他的看法不便對外轉述。」

記者:「為什麼帶著市府團隊一起來?」台北市長馬英九:「雙方吃飯嘛!總是有主賓、有陪賓,1979年我們在哈佛就認識了。」記者:「今天生日他有沒有送你生日禮物?」台北市長馬英九:「有,送我一個蛋糕。」

台北市新聞處長吳育昇:「他今天非常的主動積極,而且很有興趣的詢問很多問題,問了一下說整個台灣目前選舉的年底國會大選的一些情況,地方的一些情況,還有對國民黨民進黨,也就是說很顯然,他是很清楚了解整個台灣目前的政治現實。」

除了見馬英九和李顯龍有20年交情,曾經派駐在新加坡的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也親自前往圓山,和老友就兩岸關係及美中台三邊關係交換意見。

在4天的台灣之旅,李顯龍兩度與總統會晤,也見了連戰,對台灣政局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面對大陸強大的壓力,李顯龍在公開場合始終只有微笑揮手,這位新總理上任後,不知何時才會再踏上台灣寶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602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