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在濫墾?梨山果農 痛批菜農是禍首

記者 林珮霖 鄭勝為 蘇偉誠 南投梨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災後檢討,梨山居民對於政府和平地人怪罪他們濫墾釀災非常不滿,今天(13日)在梨山鄉民大會中,果農大罵行政院退輔會的福壽山農場砍掉蘋果樹改種高麗菜,還有水保局的工程施工不當,才是造成梨山土石流的元凶,至於他們自己,居民說不論如何都要死守家園,不會遷村。

梨山村長(泰雅族)陳政福:「就是因為921,你們沒給我們建設,過去你們放棄山地鄉的建設,不管是山邊或者是排水溝,都是造成這次災害的嚴重性。」

公路總局谷關段長廖勝宏:「中橫公路整個修建問題,政務委員剛才所講的,可能會經過很長遠評估,就谷關這一段,因為這是台灣災害損害相當大的地方。」

 

梨山居民(泰雅族) :「輔導委員會的福壽山農場要負起責任,梨山的土石流,這土石流都是從梨山來的,以前沒有,因為以前是種樹,現在樹通通砍掉,種菜了,種菜也有問題,下大雨土鬆掉了。」

福壽山農場場長:「我沒有辦法,因為這是在他自己的地上,他要怎樣,這是他家的事情,所以這種狀況,你應該向水保局或向鄉公所去反應。」

居民:「水保局所做的工程造成梨山土石流失有多少,你知不知道?」
 

水保局:「我不曉得因為你提的地方,我不太清楚那個位置,如果是在我們依法的範圍內,我們會來處理,因為我們之前水庫的依法是在50幾公頃的部分。」

石先生:「比喻來講放火燒山,還是說讓德基水庫的水不能喝,這些都是很激烈的動作。」記者:「你要讓德基水庫水不能喝?」石先生:「說不定他們有剩餘農藥倒進去,那水還能喝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濫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36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