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甲溪清水段480M潰堤 吞噬20甲農地

記者 侯沛吟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敏督莉颱風帶來的七二水災,在台中縣濱海的清水沙鹿一帶也造成災情,TVBS實地走訪,發現大甲溪清水段的堤防整整被沖毀將近5百公尺,20甲的農地也全部沖毀,灌溉溝渠全部改道,水利會今天緊急抽水灌溉下游農田,沒有傷亡的災情依舊不容忽視。

這裡是大甲溪清水段南邊,七二水災改變了河道,更吞噬480米的河堤,讓20甲的農地變成河床,大水的威力,我們對照7月4日的照片,望眼放去,一片汪洋。台中縣清水鎮頂埔里長黃淵三:「這些被沖掉的堤防過來的地方都是田地喔!很怕囉!里民初五晚上全部不敢睡,都不敢睡,大家心想,這下糟糕了。」

也難怪居民忐忑難安,因為只要水的力量再大一點,再10米就會沖垮鐵路幹線,再百米就會衝進村莊裡,災害前所未有,現在河堤斷,道路斷,連灌溉溝渠也改道,只好加裝馬達,應急搶救下游高美溼地,9百公頃的農地。水利會清水站長顏祐德:「農作物沒有什麼損失,這條高美灌溉渠道,如果我們要自己修復,差不多要6百萬經費。」

水利局以抽水拯救下游農地,居民抗議後,河川局也承諾8月底修補便道,和加裝蛇籠充當潰堤的堤防,10月就會發包重建,以安民心,儘管居民勉強接受協商結果,但心中最憂心還是河床又升高2公尺的大甲溪,再遇大水,是不是會再釀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648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