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水庫邊沒水用! 居民白繳10年水費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災難電影常會出現主角落難,在海上漂流、四面環水,卻沒淡水可以喝的困境,類似狀況就發生在新北市石碇鄉的格頭村,這裡就在翡翠水庫旁,卻因為水壓太高,自來水管線常常爆裂,10年來沒有自來水可用,居民只能自己接山泉水;自來水公司沒有改善問題,還要居民按時交86元的水費,一繳就是10年,讓當地人大呼真是氣死人。

打開水龍頭就有源源不絕的自來水,這個稀鬆平常的動作,對石碇鄉格頭里的居民來說,期盼10年,依舊是個奢求。當地居民:「水沒有來,(水錶)不會走啊!」

打開住戶的自來水錶,上頭顯示用水1度,而且還是測試時出現的度數,等於裝了10年,根本沒有動過,誇張的還在後頭,居民氣呼呼說,明明沒用到自來水,但每2個月還是會收到通知,要繳86元的基本費,以10年計算,就白繳了5160元的自來水費。

當地里長陳秀蓉:「水庫在我們這邊啦,然後水都給台北市的人用,我們都沒有辦法喝到水庫的水。」

更尷尬的是,這裡就在翡翠水庫旁,好山好水好風景,大約30戶的格頭里居民,卻面臨三面環水沒水喝的窘境,水庫的水要供應大台北地區,居民私自接水還會被罰,但自來水管的高低落差有300公尺,水壓太高,裝了就爆、又修不好,大家只能就近接山溝水或用水桶收集雨水,自力救濟。

記者:「會很氣嗎?水這樣不公平?」當地居民:「喔,快要氣死了啊!」

格投里的居民很氣憤,附近將近300戶民眾也有類似狀況,在有關單位出面負責前,也只能摸著鼻子,乖乖繳納根本沒有使用的自來水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89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