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館再爆疏失! 葉秀貞領護照未簽收

記者 李昀臻 班馬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30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汪傳浦認證案,監委又發現相關單位新的疏失!今天監察院約詢領務局長錢剛鐔時發現,汪傳浦的妻子葉秀貞到外館領取護照時,駐英代表處並沒有要求他在文件上簽收,監委認為,護照是誰領走的,都無從得知,這樣的違失,比葉秀貞填寫申請資料不實,更為嚴重。

汪傳浦的妻子葉秀貞取得護照及文書認證,監委第三波約詢,發現領務局有嚴重疏失。監委趙榮耀:「新發現了一個(違失),就是當葉秀貞女士去駐英代表處領取護照時,我們駐外單位並沒有要她簽名,那將來不曉得護照是誰拿去,誰領去都沒有寫,我們覺得這樣的違失,比(葉秀貞)在申請上填寫的資料不實,還更嚴重。」

駐英代表處及領務局違失,發放汪傳浦案相關人士文書驗證如何改善,監委給了建議。趙榮耀:「領務的電腦系統,未來是應該加強整合功能,因為現在雖然電腦系統裡,可以看到註記人員,通緝人員的的資料,可是一些關係人是看不出來的,錢局長到本院,他覺得有點慚愧跟遺憾。」

被約詢的領務局長錢剛鐔,幾天前已經自請處分,面對鏡頭,不願多談領務局的責任。記者:「(監委說)在這一次,您是覺得很慚愧,又發生這樣的事件,是不是有這樣的情況?」領務局局長錢剛鐔:「我會統一請外交部發言人,統一對媒體說明。」

監委認為,外交部、駐英代表處以及領務局,在這次認證事件都難辭其咎,約詢已經告一個段落,責任歸屬,逐漸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汪傳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24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