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安全帽少一層 蟲蟲入侵眼會發黴!


發佈時間:2004/08/09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近來有許多機車騎士接連發生眼睛長黴而前往醫院看診,經過醫師追查後發現,這一些民眾都是在騎車時沒有戴護目鏡,而被帶有黴菌的蟲子飛進眼睛,因此醫師警告,若有蟲子飛進眼睛,千萬不可以揉,最好要看醫生,否則引起黴菌感染,眼睛長「黴」就有可能失明。

天氣炎熱,不少騎士都捨棄全罩式安全帽,而選擇戴上俗稱的西瓜帽,不過這樣裸露了雙眼,也可能引來失明危機,近來眼科診所接連有民眾因為黴菌感染而就醫,一問之下,全都是在騎機車時,異物飛進了眼睛裡,而引發感染;而這些入侵眼睛的異物,最多的就是飛沙木屑,其次就是枝葉,不過最少見卻也最嚴重的就是昆蟲入侵。

這是一張蚊蟲飛進眼睛的X光片,白色的就是嚴重感染潰瘍的部份,而昆蟲之所以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傷害,就是因為可能帶有黴菌,一旦加上眼睛大量分泌物質自我保護,反而會造成蟲子被包裹起來,引發俗稱的眼睛發黴,而有失明危機。

因此,醫師提醒機車騎士,安全帽最好前面有一層罩子,或是加戴護目鏡或眼鏡,萬一碰到異物進到眼睛時,切忌不可揉眼睛,可以用食鹽水沖洗,若還是很不舒服,記得還是要看醫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112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