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驅狗有妙招!薄荷味帶揮發氣味 狗不愛

記者 許立帆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郵差送信最怕被狗攻擊,尤其過去3年內,發生2500多件郵差被狗咬傷事件,該怎麼預防?彰化崇實高工一名化工老師發現,狗狗聞到薄荷香味,就會閃得遠遠的,原因是,薄荷醇成份有強烈滲透作用,狗不喜歡這種味道,另外動保處也曾建議,把老虎的「便便」混合泥土,就能驅趕野狗,是不是這麼有效,帶您去了解。

郵差騎車送信,免不了遇到被狗追著跑,甚至可能被咬傷,不過彰化這名化工老師有妙招,就是用薄荷味道來趕狗。化工老師黃明權:「這是薄荷腦,有沒有,牠沒有手可以去撥,所以…(閃躲)。」

量杯裡的結晶物體,就是切片薄荷塊,狗狗一聞到味道,左閃右躲,但狗真的只怕薄荷嗎?化工老師再拿玫瑰和桂花香味的精油來試試。

記者:「這是什麼?」化工老師黃明權:「這是玫瑰的。」記者:「所以牠不怕。」化工老師黃明權:「我們都用這樣試。」

化工老師黃明權,花了2年時間,總共試了30幾種味道,除了薄荷味道之外,其他香料,狗狗都不為所動,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買來的薄荷腦,大約5公克,放到透氣的棉袋裡面,實驗結果有95%以上的狗狗,都不敢再靠近。

化工老師黃明權:「薄荷塗在我們的皮膚上,會有涼涼的感覺,那種涼涼的感覺,就是滲透性的作用。」

但想防止被狗咬,還不止薄荷香包這一招,動物保護單位之前也曾發現,可以收集老虎的便便混著泥土,驅趕流浪狗,因為動保處人員發現,如此一來,是讓野狗以為這裡有猛獸出沒,心生畏懼躲到山區,尤其過去3年內,發生2500多件郵差被狗咬傷事件,不管是哪一種防狗咬招數,最想嚐試的,應該就是常常被狗追的郵差先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薄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62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