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加達澳洲大使館爆炸 8死百人傷

記者 陸琲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印尼首都雅加達市中心的澳洲駐印尼大使館,今天中午發生爆炸案,估計至少造成8人死亡百人受傷,印尼當局研判,這起事件可能是曾經犯下峇里島爆炸案的回教祈禱團所為。

位於雅加達的澳洲駐印尼大使館,在台灣時間的今天上午11點半左右,突然發生爆炸,由於威力強大就連鋼骨打造的使館建築都無法承受,附近7棟大樓也遭到波及,現場到處是爆炸後的瓦礫殘骸,爆炸當時街頭人車洶湧,傷亡超過百人,澳洲使館內人員幸好都只受到輕傷。

目前人正在汶萊參加王室婚禮的印尼總統梅嘉娃蒂也因為這起攻擊提前返國。澳洲使館人員雖然沒有在攻擊中喪生,總理霍華德事發後不久隨即公開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這起恐怖攻擊,澳洲外長也將抵達印尼協助調查爆炸案。

澳洲外交部長唐諾:「現階段我們還不確定爆炸原因,我們仍需要時間調查,但很自然的我們會懷疑回教祈禱團。」

爆炸案發生後引發民心恐慌,印尼股市隨即應聲下挫跌幅達4%,由於正值911恐怖攻擊3週年前夕,加上印尼即將在11月進行總統大選,在此敏感時刻,發生這起爆炸攻擊也讓印尼全面進入高度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118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