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認為半個上帝的徐明 仍無法救贖女兒


發佈時間:2004/09/10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徐明和應采靈的女兒徐子婷跳樓自殺身亡,引起台灣社會不小的震撼,將在12日(星期日)為女兒舉辦告別式的徐明,日前接受TVBS「真情指數」蔡康永的專訪,徐明強忍悲傷談及與女兒生前的點點滴滴,身為心靈治療師的他,卻無法替親生女兒解開心中的$u32467;,選擇把心中悲痛轉化為正面態度,雖然無法幫她卻沒有一絲遺憾,徐明說:「如果子婷肯把心中的事告訴我,我一定可以幫她處理的很好!」

失去女兒的徐明在專訪中,對女兒表現出來的神情滿是認真、驕傲,他說:「在女兒身上見到年輕時候和我相同的自信和固執,不過我也同意婷寶貝剛烈的個性,做出了傻事,是不被社會所獎勵的,因為她的年輕,沒有很多的生活壓力分散注意力,在她感情世界失去了陽光,就像是掉入了地獄。」希望傳遞給社會正面訊息的他,選擇對收起難過、對他人寬容,並且替子婷辦場沒有宗教,像是party的告別式。

對於無法幫助自己的寶貝女兒解決感情問題,徐明表示沒有一點遺憾,他說:「即使是上帝,也做不到,雖然我是半個上帝,卻也無法做到,因為她沒有釋放出來,我們只能幫助那些想被幫助的人,對於那種人才能下手。」蔡康永問:「所以令你傷心的部分,是因為父親失去女兒,而非專業部分了。」徐明說:「在生活的點滴,我們給予她很多支持,常在半夜我會和子婷互動,把她叫出來,了解她的想法,但沒有想到女兒還是選擇再自私一次。」

在徐明3歲就過世的父親,除了徐明的媽媽之外,還留下好幾個日本媽、大陸媽(民國37年立法一夫一妻制),排行自家的老七,備受六個姐姐的疼愛,常被人批評「特立獨行」,但也摸索出自己的生存之道,在應采靈22歲正是當紅的時候,不顧應采靈母親強力反對,兩人選擇不宴客、不拍婚紗照的公證方式結婚,引起一片譁然,當時,岳母甚至跑到徐明家中砸房子,有趣的是,徐明還站在一旁提醒岳母:「這裡還沒有砸到!」

婚前常被人形容花心、愛打牌,徐明說自己到現在還是「花心」,不過要看如何定義,因為他喜歡到新的地方,吸收新觀念,接受所有的想法,而也多虧了應采靈給他相當足夠的空間,常常只留下一個連絡電話就跑到阿拉斯加、高山去,很多人懷疑徐明怎麼娶得到應采靈?他的回答是:「我們個性相當契合,一個可愛的上海姑娘講得一口好上海話,你只要碰到她的心,她就乖乖跟你走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418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