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份芋圓創始人 90歲阿婆功力一流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九份芋圓大家耳熟能詳,不過您知道嗎?創始人是一位90歲高齡的老奶奶,揉起麵團來依然功夫一流,她要做到不能做為止。

90歲阿婆,搓起麵團還很有勁,熟練的功夫不輸年輕人,她就是九份芋圓的創始人。20幾歲就開始做芋圓,阿婆說,當初只是做來讓小孩子吃,討小朋友高興,自己不斷試味道,改良口味,這一做,大人吃了也愛不釋手。

芋圓好不好吃,阿婆說她手一摸就知道,芋圓製作總共要經過16道手續,還要選擇好的芋頭。看小朋友吃得這麼開心,就知道好不好吃了。阿婆芋圓創始人蔡林保雲:「我來不及的時候就切一切...你看,我一次可以搓7、8顆。」

別以為阿婆年紀大容易健忘,孫子都說阿嬤記性好,算數也難不倒。

阿婆芋圓遠近馳名,許多人想來求藝,不過這獨門偏方她不外傳,只傳給自己人。蔡林保雲的孫子:「我覺得傳承很重要,這是一種文化,我覺得很重要啦!這種東西不可以讓它流失。」

問阿婆年紀這麼大了,為什麼不休息享清福,阿婆用強硬的語氣說,寧可做到死,也不願病到死,這也是台灣傳統的女強人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芋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13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