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工作! 千名員工爭取華隆重整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8 17:43

華隆公司1千多名員工中午到苗栗地方法院陳情,希望法官能裁定通過重整案。員工表示,如果華隆重整案不能通過,將會有4000名員工失業,1萬多人的生活受影響。

20多輛遊覽車開到苗栗地方法院,載來1千多名華隆公司員工。記者︰「你在華隆工作多久?」華隆員工︰「35年了!」記者︰「到這裡做什麼?」華隆員工︰「爭取我們的工作權!公司重整,怕法院不通過,我們明天就沒飯吃了,怎麼辦!」

員工表示,公司發生財務危機,多家債權銀行把債權賣給資產管理公司,資產管理公司向法院聲請查封、拍賣華隆各項資產,華隆董事會今年4月向苗栗地方法院申請重整。華隆員工︰「如果重整沒有通過,債權銀行會要求法院執行破產,公司的機械設備會被查封。」

員工推派代表進入法院,遞交陳情書,員工自救爭取工作權,卻不見華隆經營高層出面,華隆目前繼續運作,股票去年被打入交割股,已經下市。

說起華隆集團,80年代風光一時,穩坐一貫化纖廠龍頭,翁大銘率領三兄弟進軍金融和科技產業,股市上萬點時,華隆市值曾達1400億元,當時的聯電還不到百億。

不過業界人士表示,集團負責人翁大銘熱中操作股票,不專注本業,甚至跨足政壇擔任立委,近年來華隆陸續關閉中和、鶯歌兩個廠,連母廠苗栗都因為付不出薪資,一度引發勞資糾紛。

眼看高樓起,翁大銘從80年代風雲人物,轉眼間,官司纏身,集團負債上百億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691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