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大豪雨! 宜蘭濱海公路多處土石流


發佈時間:2004/10/2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颱風肆虐,宜蘭地區降下驚人雨量,濱海公路和台七線都出現土石流和路基塌陷的情況,北橫公路宜蘭通往桃園大溪路段,雙向中斷,無法通行,臨海的宜蘭狀圍鄉新南村上百甲的蒜苗田,也因為海水倒灌淹沒,損失上千萬。

TVBS記者張恆芝︰「在台北通往宜蘭的濱海公路上,在公路的另一邊是浪濤衝天,在公路上可以說是柔腸寸斷,處處發生土石流。」

滾滾泥流,夾帶石塊,從山壁邊坡一路傾瀉,路面成了黃泥河,堆滿大小石塊,砂石車還想強行通過,一旁的山溝眼看就要溢過鐵軌,北迴鐵路岌岌可危。

怪手不停開挖,在濱海公路120.5公里這裡疏竣引流,開另一條河道,紓解山洪。

同樣是豪雨,造成省道台七線宜蘭往桃園大溪方向77公里和84公里處,路基流失,十多公尺長的路面整個坍塌,交通中斷。

TVBS記者蕭子新︰「現在可別看我是站在河裡,事實上這本來是一片白蒜田,受到颱風影響,蘭陽溪水暴漲淹沒了整片蒜苗,你可以看到,所有的蒜苗全部泡了湯。」

上百甲的農田淹沒在水裡,預定還有2個月就可以採收的蒜苗,通通泡湯,農民叫苦,這下損失至少上千萬,欲哭無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61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