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搏! 97高齡開腦 阿嬤慶重生


發佈時間:2004/11/04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開腦手術風險高,尤其是老人家,容易引發腦出血送命。但是,高雄有一名97高齡的阿嬤,左腦長了一顆雞蛋大的腦瘤,壓迫神經,喪失語言能力,雖然年紀大有風險,她卻堅持開刀,強韌的求生意志,讓她喜獲重生。

鄭鳳文︰「我是鄭鳳文。」說出自己的名字,再簡單不過,但是對長腦瘤的阿嬤來說,卻經歷生死關頭。

高齡97的胡奶奶半年前突然不會說話,到醫院檢查,原來是一個雞蛋大的腦瘤作怪,壓迫神經,讓她喪失語言能力,動刀取腦瘤是最快的方法,但是她近百歲高齡,風險實在不小。義大醫院副院長陳翰容︰「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年紀大,腦部比較脆弱,怕會腦出血死亡。」

醫生說25年行來動過上千次開手術,97歲高齡的病人還是第一次生死交關,家人也擔心。家屬︰「動刀前,我們家屬都擔心,她卻睡得很安穩。」

近百歲高齡頭顱動刀,雖然危險,不過醫生有把握,最重要的是阿嬤很有膽識。鄭鳳文︰「一個人除了死之外,還有什麼呢?」

手術過後兩天,97歲的阿嬤復原,再度開口說話,她要用同樣的豁達,迎向生命的下一個世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10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