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谷裡的野百合】台灣姑娘闖毒窟 赤手空拳創戒毒村


發佈時間:2004/11/0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泰北邊境的金三角一直給人危險神秘的印象,不過台灣姑娘卓映雪卻在這裡落地生根,他的先生曾是毒蟲,兩人胼手胝足,幫助毒蟲戒毒,還有更多的台灣人受到精神感召,在泰北邊境奉獻心力,主播張恆芝帶您進入深山,看看這些在海外不一樣的台灣人。

金三角過去一直是毒品交易中心,我們深入群山野林,卻發現台灣人在這裡落地生根。記者:「我現在在的這個地方是泰北,順著鏡頭看過去,房子的另一邊是緬甸,那麼另一頭呢是寮國。」

卓映雪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嫁給泰北道地毒蟲,她的先生戒毒33次才成功,兩人愛的結晶幫助200多位孤兒,還幫助700多位毒蟲戒毒,吸了毒的父親帶著孩子現在毒品的仇恨當中爬不出來,曾經抱著長瘡流膿的小毒蟲入睡,也曾經被毒蠍螫身,走過生死邊緣,卓映雪夫婦在泰北開墾養豬場、果園,教導戒毒者自力更生。卓映雪老公:「這些地方是我們的。」記者:「好大喔!」卓映雪老公:「這邊這些都是。」

斷手的、缺手臂的,這些被心愛家人惡意燙傷的,這些吸毒者都有不勘回首的過往。記者:「你會不會講中文?」吸毒者:「會啊!」記者:「這些都是你種的菜喔?」

卓映雪夫婦的愛情故事,是怎樣在深山幫人戒毒,台灣國中老師放棄高薪,在金三角教中文,為的又是什麼?「山谷裡的野百合」專題將從明天11月8日下午開始,獨家帶您進入金三角偏遠山區,看台灣人打造的戒毒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395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