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障兒童福音 人工器官改善聽力

記者 崔敖霜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4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代醫學裡,為患者進行器官的移植,或是植入人工器官,已經是相當常見的醫療方式,但是這些器官移植對人體是否產生負面影響?透過TVBS和discovery頻道獨家提供的鏡頭,帶您一起來看看人體器官移植手術。

2歲大的凱爾因為聽障問題,遲遲無法像正常的孩子一樣說話,當然對周遭的聲音也沒有任何反應,做著和一般孩子相同的活動,只是他的世界上演的都是默劇。凱爾母親︰「我到現在還是很難過,因為每次我說我愛他,他都聽不到。」

凱爾的耳蝸受損,無法對聲音做出回應,必須植入電子耳蝸,情況才有可能改善,這是一項精細的手術,醫生必須小心避免傷害的凱爾的顏面神經,手術後一個月,才是驗收結果的時刻。醫師︰「我正在調整電子耳,開關打開了,他不斷的眨眼,開心點嘛!」

凱爾現在要開始學習使用語言,週遭的聲音對他來說都還只是無意義的雜訊,不過對凱爾的父母來說,一切都是值得等待的。凱爾︰「媽媽。」凱爾母親︰「說拜拜。」凱爾︰「拜拜。」

類似這樣的器官植入,例子還有很多,但是在人工器官之外,現在最常見的是直接移植活體器官;畢竟和機器相比,真實的手會靈活的多。電子手臂移植者︰「不知道自己是太用力還是不夠力,結果可能就是壓破了。」

這名美國男性在1999年進行了器官移植手術,醫生把捐贈者的手移植到他的身上,雖然膚色有些許差異,但是生活卻因此變的更愉快。不過並非每個人都這麼順利,世界上第一位移植手臂的患者,就因為免疫系統強力抵抗,導致新手臂開始壞死,指甲也開始剝落,最後只好選擇移除。

這些醫學上的發展,還包括了把動物的細胞注入人體,幫助病人的器官復原,而豬是常被使用的動物之一,但是醫療道德因此變成了現代醫學面對的另一貢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44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