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2關2道鎖」保險櫃安全? 認印不認人


發佈時間:2012/01/0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起民眾租用銀行保險櫃,指控東西不翼而飛的案例!我們檢視銀行的保險櫃制度發現,銀行認印鑑不認人,因此只要帶著鑰匙和印鑑,就算不是本人也能開櫃,而且契約中,保留租用人相當大的隱私權,只要不放動植物或者會腐敗變質的違禁品,租用人愛放什麼,銀行都管不著,也因此東西不見了,到底是真的掉了,還是租用人忘記,也都無法查證。

電影「哈利波特」:「我要進入我的金庫。」

電影哈利波特,主角想闖進金庫偷東西,還得先改變外貌,冒著生命危險,但現實生活中,進銀行開保險櫃,可能沒那麼難。銀行行員:「我要去拿鑰匙看一下,謝謝,好,對。」

帶著鑰匙秀給行員看,到銀行開保險櫃,要經過2關,帶著印鑑和鑰匙,或者電子感應卡,向行員申請,確定印鑑的真偽後,行員會拿出由銀行方面,保管的第2把鑰匙,要2份鑰匙一起使用才能開櫃。

2個關卡、2把鑰匙,看起來好像安全,問題卻出在,只要有鑰匙和印鑑,即使不是本人,也能打開保險櫃。

再看看保險櫃出租的契約內容,規定出租人,銀行方面,在租用人開櫃時,不能會同辦理,存東西或拿東西都只有本人,東西到底多了或少了,根本無從查起。

全台灣銀行保險櫃收費不一,以某家銀行為例,10乘5乘30,最小的保險櫃,一年租金約是660元,款式、大小收費,最大的相當於大行李箱,年租金約6千元,只要不擺放違法違禁品、爆裂物、活體動植物,或是會腐壞變質的物質,要放什麼,都是租用者隱私,銀行都管不著。

東西放在保險櫃內,是真的不翼而飛,還是忘了,就是查無對證,制度上是不是有漏洞,或許業者還要傷腦筋。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88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