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金不昧?「田裡的金幣」課文引爭議

記者 古采艷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小六年級的國文課本打破拾金不昧的觀念,故事主人翁將撿到的金幣自己使用,引發爭議,家長批評這是不好的誠實教育,但是國立編譯館說,故事時空背景不同,他們尊重編者的觀點。

國小六年級的國文課本中,故事主人翁撿到田裡的金幣,把錢拿來醫治母親,還送給鄰居,這篇課文引發家長不滿,認為這是不好的誠實教育,小學生的價值觀也被搞得霧煞煞。小六學生:「我把剩下的錢分給比我更窮的鄰居。」記者:「所以撿到錢?」小六學生:「可以分給比較窮的鄰居。」小六學生:「送到警察局。」

「田裡的金幣」這篇文章的主人翁,將撿到的金幣當成自己的,在現在可能會觸法,但是國立編譯館表示,故事背景發生在民初,時空背景不同,而且國語課本不是法律教材,不宜用法律觀點批判;但是全國教師會批評,翰林出版社編出這樣的教材,簡直是沒有經驗。全教會教學部主任王嘉蘋:「一個小朋友是不是撿到錢就可以據為己有,那跟我們一般公民的宣導不一樣。」

國立編譯館尊重編者的觀點,不過全教會表示這篇文章,不適合小六生閱讀,建議老師與家長,帶著孩子一同辨證與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97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