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香腸人工腸衣含牛皮 不吃牛不能吃


發佈時間:2012/01/0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接近過年,香腸和熱狗的業績大幅成長,增加到平常的5倍,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部分的熱狗、香腸用的人工腸衣,成本雖然只要天然腸衣的3分之1,但裡頭其實含有牛皮的成分,也就是說香腸、熱狗雖然不是用牛肉灌的,不吃牛的民眾其實還是不能吃的,今天的直擊大追蹤帶您來了解。

越接近過年,賣香腸的店家就越忙,老闆娘不停的用刀子刮著豬腸皮,得先把腸子弄乾淨了,才能做下一個動作「灌香腸」。豬肉攤老闆娘:「有比較好呀,差不多多5、6成。」

豬肉被灌進豬腸皮裡,每一條看起來都飽滿有彈性,一般我們在市面上買到的香腸,選用的都是天然的小腸皮,但是像是工廠製作出來的熱狗,大多是用人工腸衣,而且用的幾乎是牛皮。民眾:「我不知道耶,真的嗎?對沒有吃牛肉的人,不清楚不行呀,應該讓他(不吃牛肉者)知道。」

就算是平常不吃牛肉的民眾,可能都不知道原來熱狗外面那一層膜,是用牛皮的真皮下層做成的,再加上膠原蛋白和液體纖維素;可食性的人工腸衣,製作成本比起天然腸衣要便宜得多,舉例來說,200元的天然腸衣可以做出600條熱狗香腸,一樣的價錢,人工腸衣大約就可以做出1800條,成本差了3倍。

熱狗業者黃小姐:「主要就是為了定型,因為天然腸衣的形狀比較不規則,個人的口感啦,以我來講,我會覺得人工腸衣比較清脆。」

消費者要判定店家是不是用人工腸衣,其實從外觀上很容易分辨,只要看起來大小形狀都一樣,幾乎就是用人工腸衣做的,外型上比天然腸衣來得整齊美觀,如果怕吃下的香腸含有牛皮成分,可以用這方式來避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33

0.1277